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迎戰眾家小型跨界對手!第二代 Mazda CX-3 的大改款內容將「更上一個檔次」

迎戰眾家小型跨界對手!第二代 Mazda CX-3 的大改款內容將「更上一個檔次」

▲近日外傳Mazda將於2020年推出第二代大改款 CX-3,並可望搭載全新動力及模組化平台。圖片皆為現行款車型。

今年三月才推出小改款車型、並換上嶄新 1.8L 柴油渦輪引擎的 Mazda CX-3 小型跨界休旅,在面臨 Toyota C-HRHonda HR-V 以及 Subaru XV 等強敵環伺下,近日也傳出原廠將於 2020 年推出第二代大改款車型。據了解,大改款 CX-3 在採用 SkyActiv II 模組化平台後,除了將放大車身尺碼外,同時也會搭載具有 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ngition)壓燃點火技術的 SkyActiv-X 動力單元,為這部小型跨界休旅增添強勢戰力!

▲大改款 CX-3在採用 SkyActiv II 模組化平台後,可望提供更出色的乘坐空間,圖為現行款CX-3車室照。

據外媒報導,未來新一代 Mazda CX-3 將與大改款 Mazda3 採用同一具 SkyActiv II 模組化平台,此舉將使 CX-3 的車格從現行的 B-Segment次緊湊型級距提升至 C-Segment緊湊型範疇,除了強化空間與實用性外,原廠也藉由這組平台的後扭力樑懸吊來改善現行車款的噪音問題(現行 CX-3 為多連桿設計),使整體乘坐體驗更出色。

不僅如此,第二代大改款 CX-3 也將換上最新 SkyActiv-X 動力單元,透過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ngition)壓燃點火技術,可使燃油經濟性較傳統汽油內燃機提升 20-30%、扭力表現增加 10-30%。在動力數據上,以即將亮相的大改款 Mazda3作為參考2.0L Skyactiv-X 汽油引擎將具有 187hp/23.45kgm ,可望將現行 CX-3 的 156ps/21kgm 一舉提升了 31ps/2.45kgm!

儘管目前還未有更多明確訊息,但外界預估大改款 CX-3 將在 2020 年上市,而首款搭載 SkyActiv-X 動力系統的車型將是 11 月洛杉磯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Mazda3,更多相關資訊請持續關注後續報導

資料取自:Motor1、GoAuto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