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只剩「野馬」Mustang、「跨界」Focus Active獨撐大局,Ford宣布未來將全面退出北美「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版圖!

只剩「野馬」Mustang、「跨界」Focus Active獨撐大局,Ford宣布未來將全面退出北美「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版圖!

1903年成立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堪稱最具「美國」精神的指標性車廠之一,Ford現行旗下不僅包含有雙門跑車、四門房車、五門掀背、運動休旅、多功能貨卡與商用車等眾多產品陣容,不過隨著近年全球汽車市場的趨勢轉變,如今也終於逼得Ford在日前宣布未來將全面退出北美「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版圖之決定!(首圖為Ford Focus Active

Ford Fusion

有鑑於北美地區的運動休旅與多功能貨卡市場需求激增,也直接壓縮到Ford旗下如FiestaFocusFusion(國內名為Mondeo)、Taurus以及C-MAX等車款,同時根據Ford原廠內部的分析報告指出,推估在2020年運動休旅、商用車與多功能貨卡的整體銷售佔比將會高達近「九成」之譜,因此與其挽救已屈居市場弱勢的四門房車和五門掀背,倒不如將集團資源集中於運動休旅、商用車與多功能貨卡等更具銷售潛力之車款。

Ford Mustang

此外,雖然Ford旗下房車與掀背車在北美銷售失利,不過依然暢銷的經典「雙門」跑車Mustang(野馬),未來仍將會現身北美Ford的銷售車款清單之中,至於甫於日前發表的全新「第四代」Ford Focus車系,也確定將只會剩「跨界」風格代表的Focus Active車型獨撐大局。

Ford F-150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Lexus LBX迄今滿月,接單超過1800張

1/17發表的Lexus L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