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即便有,台灣可能也買不到,Subaru次世代Forester將有PHV插電油電選項

即便有,台灣可能也買不到,Subaru次世代Forester將有PHV插電油電選項

在台灣日系進口車市場占有重要一席之地的Subaru,在環保能源車型的開發上受限車廠實力,過往沒有突出表現,只在上一代XV推出自力開發的Hybrid車款,之後也無以為繼。如今車廠在面對美國與中國大陸市場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和可觀的開發成本下,不得不找向外找合作夥伴來一同開發,找來找去,最佳選項當然是Toyota。有了Toyota的願意幫忙,Subaru有機會涉足較高端的PHV插電油電車發展,首款會有PHV設定的車型便是可望在今年12月在日本發表的全新五代Forester,而該車的海外全球首發不排除會選在四月的美國紐約車展。

從新一代Forester在海外被捕獲的偽裝測試車來研判,新車外形輪廓預料和現行車款沒有太大的出入,仍然維持方正的模樣,但是車身上會有較多的曲面和摺線,頭燈則會保有已成Subaru家族造型iCon之一的ㄈ字型日行燈。在被偽裝布料所覆蓋的水箱罩下隱約可見其上緣有著一道粗壯橫柵,A柱之後也保有現行車車已有的三角窗。

新車動力設定上除了會維持既有的2.0升平四引擎的主力設定外,上述所提及的PHV車款,車廠將會用Toyota的馬達與PHV油電科技來和Subaru自身所擅的水平對臥引擎加以結合,發展出目前市場上特有的平四引擎Hybrid SUV,讓Forester未來能夠具備數十公里純電續航能力,至於新車所使用的電池則會安置在車後行李廂地板下。至於新車所使用的平台,預期也會換裝和新Impreza相同之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平台。

Forester目前在日本當地平均月銷量約在2000輛出頭,和Levorg旅行車不相上下,在日本當地同級SUV排名在Mazda CX-5的五千輛與Nissan X-Trail的四千輛之後,是日本中小型SUV三大主力。未來新Forester有了PHV,預期車廠將會以美國和中國市場為主打,歐洲可能要到2019年才會導入,至於台灣,還得要觀察,先看看Forester進口車何時有Eyesight再說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