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全新「旗艦」轎跑BMW 8 Series前腳才問世,目標「強力」鎖定Maybach S650的超頂級「奢華」之巔 9 Series就已推出有望!?

全新「旗艦」轎跑BMW 8 Series前腳才問世,目標「強力」鎖定Maybach S650的超頂級「奢華」之巔 9 Series就已推出有望!?

為力抗德系頂級豪華「雙門」轎跑Mercedes-Benz S-Class CoupeBMW原廠終於在20186月規劃首波M850iM840d兩車型陣容,正式推出全球車迷引頸期盼的全新8 Series車系,不過有鑑於位於頂級旗艦S-Class之上,還有奢華之巔的Maybach車型,因此日前BMW設計總監Adrian van Hooydonk受訪時表示,在新世代8 Series車系問世之後,未來也不排除將以更頂級的全新「9 Series」正面迎戰Mercedes-Maybach S-Class!(內文圖片為BMW Vision Future Luxury Concept

有別於新世代旗艦轎跑BMW 8 Series的「雙門」格局,預計全新BMW 9 Series將會重新回歸「四門」跑房的設定,同時最直接的競爭對手也將鎖定在極致奢華代表Maybach S650之上(國內售價1,280萬元),讓BMW得以藉由 9 Series跨越至更高端的頂級峰層市場,不過面對Maybach S650核心所搭載的6.0L 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動力(630hp/102kgm),推估架構在現行7 Series平台基礎的全新 9 Series車系,未來亦會共享8 Series的「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對照性能旗艦BMW M5高達「600hp」的狂暴實力展現,相信經BMW原廠再次強化調校後,全新 9 Series屆時勢必也將被賦予足以媲美Maybach S650的終極性能水準。

此外,除卻全新頂級「旗艦」跑房BMW 9 Series之外,BMW原廠也已先行註冊包含i1iX1iX9等電動車款名稱,並且預估在2021年~2030年之間就有望以最終「量產」車型正式推出上市。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