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全台SUV冠軍安全大下放,2019年式CR-V全面標配Honda Sensing,車型從三款減為兩款,報價103萬起跳

全台SUV冠軍安全大下放,2019年式CR-V全面標配Honda Sensing,車型從三款減為兩款,報價103萬起跳

台灣本田自從在去年10月導入五代CR-V後,憑藉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科技、1.5L渦輪增壓引擎和大空間表現,新車推出之後銷售一路衝天,上市前三個月訂單便破萬張,迄今累積銷量已超過2萬輛以上,是目前國內SUV市場No.1。業者為乘勝追擊,在該車推出一年後的10月16日發表2019年式車型,調整內容主要將車型從三款縮編為兩款,原來僅限1.5 S款才有的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下放到1.5 VTi-S,CR-V自此成為本田在台首款全車系配備Honda Sensing的國產車,但是VTi-S的車價從原來的99.9萬調漲為103萬,至於S頂級款車價不變,仍為113萬,這也讓CR-V成為台灣第一款車價從百萬以上起跳的國產車。

國產CR-V之所以會取消91.9萬的VTi最入門車款,業者表示主要是因為五代CR-V推出以來,消費者對Honda Sensing的需求度之高,使S頂級款在該車系占比高達65%,反觀VTi入門款比例僅有4個百分點,後者的存在反而造成業者在生產調度上的困擾,加上為使CR-V能夠在市場上持續領先,並滿足以安全為主要考量、其它配備其次的預算買家需求,台灣本田決定在新年式CR-V上擴大Honda Sensing配置範圍。

新年式CR-V在安全上除了有Honda Sensing所涵蓋的ACC、FCW、CMBS、LDW和業者最自豪的LKA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之外,全車系還配備了AHB遠光燈自動切換、LaneWatch盲點監視系統與雨滴感應式雨刷,全車也標配六氣囊。台灣本田表示,自從Honda Sensing的導入,CR-V 1.5 S的車體損失險為10.8%(本田品牌平均為24.9%),明顯低於自小客車市場的30.9%,損失率大幅減少68%,因駕駛人過失所需負擔的事故維修費用平均僅有3.8萬。

此外台灣本田也趁此次新年式CR-V發表,強調該車所搭載的1.5升VTEC Turbo引擎的節能性,指出擁有193ps/24.8kgm動力輸出規格的它,除了有14.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外,超過兩萬名五代CR-V車主所累積的行駛里程更高達約莫1.5億公里,其中一位車主一年下來里程數更高達12萬公里!相較於前代車型,五代CR-V約節省336萬公升汽油與一億元的加油費用。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