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保時捷賣得好的級距,賓士都要搶,718在未來可能要面臨AMG新車挑戰

保時捷賣得好的級距,賓士都要搶,718在未來可能要面臨AMG新車挑戰

Porsche旗下雙門MR跑車718市場銷售表現愈來愈出色,去年全球賣出2.5萬輛,不但表現好更有助Porsche維持跑車形象。對同樣也想在跑車市場更大發揮的Mercedes-AMG自然也一直在注意718的動向,並且也希望他日能推出一款能只之抗衡的車型。據傳日前在Mercedes-Benz董事會上便曾展出一款AMG中置引擎雙門跑車,鎖定對象便是718 Cayman/Boxster。

AMG這款新車在造型上刻意擷取擁有1000匹級超強馬力的Mercedes-AMG Project One hypercar的風格,使之形成家族風格,在定位上會置於推出已有三年的AMG GT之下,新車車型和718一樣有Coupe和Roadster兩種,動力設定上則會以即將推出的A35和二代A45這兩款性能掀背鋼砲上的動力為主,並輔以更多款強調賽道攻堅的高性能動力,使其能對718構成嚴密的火力包圍網。

僅管這款新車的推出還為時尚早,但可以確定的是它可間接取代推出已有7年之久的SLC(R172)電動硬頂敞篷車,但是車廠高層還沒確認是否開發投產的原因之一,是新車能否與現有Mercedes-Benz小型車系如新款A-Class共用零件,若比例過低意謂成本增加,而且內部也有人認為新車還是走AMG較擅長的前中置設定為佳。不論如何車廠如何決定,都明顯可以看出AMG擴大市場版圖的企圖心,若是該車過關,將會成為AMG旗下繼SLS、GT、GT 4-Door Coupe尚未正式命名的Project One之後第五款車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