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來「電」更帶勁,新一代「熱血」跑旅Skoda Octavia Combi RS將可望改「油電」動力現身,預估馬力至少上看「250hp」境界!

來「電」更帶勁,新一代「熱血」跑旅Skoda Octavia Combi RS將可望改「油電」動力現身,預估馬力至少上看「250hp」境界!

挾帶超高「C/P值」讓無數車迷都為之瘋狂的熱血「旅行車」代表—全新Skoda Octavia Combi RS,自20177月份正式導入國內販售的小改款車型後,不僅最大馬力也一舉強化至「230hp」的出色境界,同時0-100km/h加速只需「7秒」的亮眼成績,更能充分兼具日常實用性的家庭需求與性能車迷的熱血駕馭期望,如今隨著2018巴黎車展所推出的Vision RS Concept概念車備受全球矚目之際,Skoda研發主管Christian Strube於日前受訪時也表示,未來新一代Skoda Octavia Combi RS也將有可能會改以「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現身!(附註:內文圖為現行Skoda Octavia RS 245 Combi

有鑑於Skoda Vision RS Concept概念車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1.5L渦輪增壓引擎+電動馬達),不僅擁有高達「242hp」的強勁綜效馬力,在純電模式的駕駛模式下,行駛里程也可達到足以應付日常通勤的「70公里」之譜,對比透過「2.0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持的熱血旅行車Skoda Octavia Combi RS,所具備的「230hp/4700~62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1500~4600rpm峰值扭力,以及0-100km/h加速只需「7秒」的性能實力,推估可望架構於Vision RS概念車動力來源的新一代Skoda Octavia Combi RS ,勢必也將再次進行升級強化,更甚是以2.0L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形式,藉此展現出不負RS之名的狂暴性能水準。

此外,新一代「熱血」跑旅Skoda Octavia Combi RS目前推估將會在2021年發表上市,至於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Octavia Combi車型版本,則是預計在2020年就有機會正式推出。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