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以「1元」人民幣售出「全數」股份,Suzuki正式結束與中國汽車合資關係,未來重心鎖定「印度」市場!

以「1元」人民幣售出「全數」股份,Suzuki正式結束與中國汽車合資關係,未來重心鎖定「印度」市場!

將品牌主力放在「小型」車級距的日系Suzuki車廠,憑藉近年在國內接連推出的全新跨界休旅Vitara、迷你掀背Ignis、小型掀背Baleno以及都會掀背Swift與「熱血」鋼砲Swift Sport等新世代明星級車款,也成為同級之中擁有高性價比的日系進口代表,不過隨著在今年6月份昌河鈴木把股權轉讓給江西昌河汽車後,如今長安鈴木於日前(9/4)也將合資股份全數出售給重慶長安汽車,宣告Suzuki原廠已正式結束所有與中國汽車合作關係!(附註:Suzuki在2012年就已退出美國市場)

Suzuki Vitara

根據Suzuki總裁Osamu Suzuki表示:「在25年前Suzuki就以Alto進軍中國市場,並將中國視為主力發展目標,但隨著當地消費趨勢逐漸轉向更大型且豪華的車款後,也導致長安鈴木最後不得不做出如此決定。」不過即便長安鈴木以象徵性的「1元」人民幣,將股份全數出售給重慶長安汽車,但也不會因此改變Suzuki未來在中國的生產與銷售狀況,同時針對股權的轉讓一事,對於Suzuki今年度的財報表現亦幾乎沒有造成任何顯著影響。

Suzuki Swift Sport

此外,儘管在中國市場發展失利,並未跟上中國發展電動車的腳步,以及於2017年度更只繳出約「8.6萬」輛的總銷售量(長安鈴木汽車),但Suzuki在印度依然擁有高度的影響力,並且在2030年也預計將全球銷售量提升至「500萬」輛的水準。(附註:Suzuki 2017年全球銷售量約330萬輛)

Suzuki Ignis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Suzuki eVX純電小休旅,拚2025年量產

眼見印度當局和特斯拉眉來眼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