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國外 / 今年巴黎車展有近15家車廠沒參加,雖然可惜,但國人喜歡的還是都有來

今年巴黎車展有近15家車廠沒參加,雖然可惜,但國人喜歡的還是都有來

Citroen C5 Aircross Hybrid

就要在10月2日揭幕的兩年一度的巴黎車展,舉辦單位從來沒有像本屆這麼難做,早在本屆巴黎車展舉辦前,便有許多車廠表示不會來參加,歐洲車方面便有德國的Volkswagen、Opel,英國的Bentley、MINI,義大利Lamboghini、Alfa、Fiat,瑞典Volvo,美國的Ford、Jeep,日本車則是多達四家缺席,包括Mazda、Nissan、Subaru和Mitsubishi,看到14家一線車廠不給車展面子,實在也說不太過去,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畢竟形勢比人強。

M-Benz EQC

就在本屆巴黎車展揭幕前夕,整個歐洲政經情勢並不好,諸如英國脫歐、美國川普要課歐洲車關稅、9月1日實施的WLPT排放測試法規,還有柴油門事件持續餘波盪漾,讓許多歐洲車廠的老闆們都笑不太出來,特別是車廠近來傾力在新車EV化和自動駕駛上都投入巨額財力,但是短期內沒有回報下,也壓縮到車廠的獲利空間。而美歐貿易爭端的預期不利影響,讓許多車廠調降今年獲利目標,Daimler集團便在幾個月前下調今年盈利預期。BMW在9月下旬宣布降低全年盈利預期。有分析師預測,今年西歐的汽車銷量增幅只有兩個百分點,明年或許會低到0.5%。此外,消費者訊息接收方式和大量電子科技的導入,也讓網路傳播和消費性電子展也是讓車廠移情別戀,降低參加車展意願的另一原因。

M-Benz GLE 2019
BMW Z4

雖然沒來的車廠這麼多,但是有來的車廠更多,而且後者參與者也都帶來會讓消費者喜愛的新車,特別是台灣消費者喜好的品牌像雙B、Porsche等都帶來許多有看頭的新車,先看Mercedes-Benz,展區亮點便有全新一代GLE、B-Class以及A-Class Sedan;BMW則有最新的3系列四門房車與最新款X5,還有新Z4;Audi則端出最新款Q3和新A1;Porsche主角當然就是Macan小改款。VAG集團雖然看不到Volkswagen,但是Skoda相當捧場,展出有Karoq Scout、Kodiaq vRS與一款Vision RS的概念車。

Audi Q3
Audi e-Tron

在亞洲車廠部分,日本車方面則有Toyota的新Camry與Corolla Touring Sports(也就是Auris旅行車版);Suzuki當以全新Jimny是焦點;Lexus則擺出全新ES和RC Facelift。韓國車則是菁英傾巢而出,如Kia的Proceed與Hyundai的i30 Fastback N當屬最吸睛的車型。

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
Kia ProCeed

當然,最挺巴黎車展的一定就是在地的法國車廠,而且陣容龐大,Peugeot便有508 SW、E-Legend Concept;Citroen則有C5 Aircross Hybrid;DS品牌則可看到DS3 Crossback和DS7 Cross等。

巴黎車展從10月2日一直舉辦的10月14日,前兩天是媒體日外,開放時間除了有早上10點展出到晚上8點之外,舉辦單位還特別挑出六天,開放到晚上10點,讓想要來看車展的人無須擔心時間不夠,無法看車看個過癮。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