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不讓賓士有Maybach專美於前,奧迪想端出Horch,冠名在最新Audi A8 W12缸頂級房車旗艦上

不讓賓士有Maybach專美於前,奧迪想端出Horch,冠名在最新Audi A8 W12缸頂級房車旗艦上

據傳Audi目前想讓二戰前德國豪華車品牌Horch復活,使其能比照Mercedes-Benz底下有個Maybach,在A8家族中打造一款Horch旗艦車型,同時還要比照歷代A8追加一款W12車型。

據了解,這款Audi A8 Horch所要使用的這具W12引擎,目前僅搭載於Bentley Continental GT與Bentayga上,Audi尚未有任何車型使用過,根據車廠內部透露,這款A8 Horch所搭載的6.0升12缸引擎,最大馬力約在585匹,比起過去A8 W12引擎,排氣量雖然比起前面第三代A8 W12 6.3 少了300cc,但是動力更強。據說目前A8 W12一切準備就緒,隨時都可發表,但看來車廠還沒決定好何時推出,目前還在推遲中。

說到Horch,該品牌是1932年Audi這個品牌背後的四個汽車聯盟組成廠家之一,當時以生產高級車著稱(在二戰則是德國重要軍車供應商,如Horch 108重型兵員運輸車、Sdkfz 11半履帶運輸車等都是其代表作品)。

如今Audi想學Mercedes-Benz重新把Horch端出來,來增加新車的新鮮感和歷史傳承性。據了解,Audi不會像Maybach 57/62也給予Horch有自己的獨立車型或是聳立於車頭的獨立廠徽,更別說會像Mercedes Benz會特別在中國發表Maybach SUV。

對於以上外界對A8 Horch W12的說法,Audi原廠表示目前不表評論。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