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不再「獨尊」BMW德系豪華指標,Mazda未來可能將造車「基準」改成神車Toyota!?

不再「獨尊」BMW德系豪華指標,Mazda未來可能將造車「基準」改成神車Toyota!?

自全新「第三代」Mazda 3所掀起的「馬式」跑格後,不僅讓Mazda成為國內最受矚目的日系進口車廠代表,透過嶄新魂動」家族化設計語彙勾勒下,更為後續改款登場的入門掀背Mazda 2、旗艦房車Mazda 6,以及休旅家族的CX-3CX-5CX-9等車系,締造出後勢持續看漲的熱銷狂潮,不過根據日前所透露的最新消息指出,向來都以BMW作為旗下車款測試基準的Mazda,如今卻已將假想指標轉向Toyota!?

基於外媒獲得的最新內部消息顯示,導致Mazda不再「獨尊」德系豪華代表BMW,反而將造車標竿改成Toyota的主要原因,則可能是雖然BMW仍持續在打造高性能的競技化車款,但卻已不再將「駕馭樂趣」放在首要順位所造成,同時Mazda工程師也對新一代「神車」Toyota Cramy的嶄新進化與駕馭反應表達出高度興趣。

此外,雖然目前還無法確認未來Mazda是否會大幅傾向Toyota的設計理念,不過可以肯定是憑藉完美結合汽油引擎的「火星塞」點火與柴油引擎的「壓縮」點火雙重優勢的新世代SKYACTIV-X引擎(相較於傳統汽油引擎可增加10%30%的峰值扭力,平均油耗也能提升約20%30%境界。),絕對就足以讓Mazda旗下新一代車款再創銷售高峰。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Mazda 6日規版四月中旬要停產

日本當地可開到的日系四門房車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