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340hp 」首波動力陣容釋出,全新「第八代」Audi A6日內瓦車展「震撼」登場,國內接續「年底」發表上市!

「340hp 」首波動力陣容釋出,全新「第八代」Audi A6日內瓦車展「震撼」登場,國內接續「年底」發表上市!

隨著新世代頂級奢華旗艦Audi A8車系,在2017年以全新大改款姿態成功驚豔四環車迷後,如今在今年的2018日內瓦車展之中,Audi原廠更接續帶來演化至「第八代」的A6車系,再次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焦點,其中全新Audi A6最主要的革新進化,除卻集中在LED頭尾燈組的前衛蛻變之外,絲毫不遜色於頂級旗艦Audi A8的科技質感座艙鋪陳,更是全新Audi A6最搶眼的亮點所在!

首先在車身外觀部分,全新進化的Audi A6不僅擁有承襲新世代家族化俐落簡潔的設計思維,同時由大面積寬幅的水箱護罩、線條鮮明的銳利LED頭尾燈輪廓,以及引擎蓋更增層次感的折線,都讓整體造型更顯霸氣跑格意象;接續轉至擁有極簡操控介面的座艙空間,駕駛座前方的「12.3吋」虛擬數位化儀表,也同步整合有導航與聲控功能等多項顯示資訊,同時中控台10.1吋、8.6吋的上下雙層觸控螢幕面板,更包含有娛樂、音樂以及車室溫度等功能,並且駕駛還可按照自身喜好或常用順序進行功能鍵的排列。

將於今年六月正式在歐洲上市的新一代Audi A6,首波動力陣容則規劃有「3.0L TF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340hp/51.0kgm)以及「3.0L 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286hp/63.2kgm)等兩種規格,同時在提供「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之餘,更結合最新的「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協助車輛於時速55~160km/h間滑行時節省燃油損耗,然而透過最新研發的「四輪轉向」系統,還可依車輛在低速或高速行駛時主動調整輪胎轉動方向,使新一代Audi A6 在中大型車身尺碼之下,仍展現出如跑車般的靈活操控駕馭樂趣。

在主動安全科技配備方面,新一代Audi A6更搭載最新的Audi AI智慧科技(包含Parking PilotGarage Pilo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還能透過智慧手機MyAudi App遠端遙控車輛駛出或駛入停車格、車庫等空間,至於全新的Car-to-X科技,不僅可讓車輛與周圍交通號誌或其他基礎設施進行連線,提前掌握路況與危機,輔以中央駕駛輔助系統(zFAS)與超過20項隨時偵測周圍道路環境狀況的裝置,藉此營造出絕佳安全的防護等級。此外,新一代Audi A6繼今年六月於歐洲登場後,預計也將趕在年底正式引進國內販售。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