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非」手排迷的終極福音,「八速」手自排、「2.3L」渦輪動力導入,全新「熱血」性能鋼砲Ford Focus ST預估2019年「第一季」發表現身!

「非」手排迷的終極福音,「八速」手自排、「2.3L」渦輪動力導入,全新「熱血」性能鋼砲Ford Focus ST預估2019年「第一季」發表現身!

隨著全球車迷引頸期待的全新「第四代」Ford Focus20184月正式亮相後,憑藉車身內外觀的嶄新蛻變、車室軸距的有感提升以及Ford Focus Active「跨界」休旅車型的新增導入,都讓全新Ford Focus的整體戰力獲得顯著強化,如今擔任車系中階「性能」指標的Ford Focus ST運動化版本,也在日前被捕捉到毫無偽裝包覆的測試身影,其中全車最大的進化亮點,除卻集中於「2.3LEcoBoost渦輪增壓動力的強力加持之外,絕對就屬「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選項的首度現身!

(取自Carscoops

首先在車身外觀部分,全新Ford Focus ST雖然與搭載ST-Line套件的Ford Focus版本,擁有大致相同的運動化身形,不過為突顯全新Ford Focus ST的性能跑格定位,其不僅被賦予面積再度放大的「蜂巢狀」水箱護罩與前進氣壩造型,同時較大的擾流尾翼以及車尾的後下分流器,也都全然展現出有別於一般Ford Focus的「武鬥」姿態,然而在車室內部,全新Ford Focus ST也換上印有ST字樣的跑車化座椅、中控台「8吋」觸控顯示幕(Sync 3系統)以及附換檔撥片的「平底式」方向盤等配備。

(取自Carscoops

接續在重點核心的動力配置方面,全新Ford Focus ST預計也將捨棄原先的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250ps)設定,進而改採取與終極鋼砲王Ford Focus RS相同的「2.3LEcoBoost渦輪增壓動力加持,至於輸出馬力則有望落在270ps300ps的慓悍性能境界(附註:現行Ford Focus RS馬力為320ps),並且有別於前代只有「六速手排」的單一變速箱規劃,如今也確定將額外提供「八速手自排」的選項,讓非專精於手排的車迷也能盡情享受全新Ford Focus ST的「熱血」駕馭快感。

(取自Carscoops

此外,有鑑於Ford已確定不參加2019年日內瓦車展的展出,因此預估全新Ford Focus ST未來將有可能在2019年「第一季」以官網線上發表的形式正式推出。

(取自Carscoops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