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百萬級」捷克「跑旅」現身,全新「跨界」戰將Skoda Karoq 1.5 TSI尊榮版「綠島」搶先試駕!

「百萬級」捷克「跑旅」現身,全新「跨界」戰將Skoda Karoq 1.5 TSI尊榮版「綠島」搶先試駕!

Skoda旗下「七人座」重量級巨星Kodiaq在全球掀起一股棕熊狂潮後,如今同樣備受矚目的全新「中小型」跨界休旅Skoda Karoq,在將目標鎖定Toyota RAV4Mazda CX-5等日系進口強敵情況下,也終於確定將於今年五月下旬引進國內上市,然而趕在正式發表之前,Skoda Taiwan也特地將場景移師至國境之東—綠島,搶先舉辦全新Skoda Karoq的公辦試駕體驗,讓國內車媒得以先行感受全新Skoda Karoq的動態駕馭魅力!

首先,我們此次所試駕的車型為全新Skoda Karoq 1.5 TSI尊榮版,其車身長度為4,382mm之譜,同時根據Skoda原廠說明,只略高於一般房車的1,603mm車高水準,再輔以1,841mm的車寬尺碼,不僅有助於進一步壓低車身重心,更擁有強化動態操控表現之作用,至於在全新Skoda Karoq的外觀設計方面,亦完整承襲新世代Skoda的休旅家族元素,形塑出宛如略小於頂級七人座旗艦Kodiaq的新穎樣貌,其中最主要的視覺焦點,則是集中在車頭分離式的LED雙頭燈組造型,以及車尾嶄新的C字形LED尾燈組。

接續進入車室內部空間,雖然全新Skoda Karoq 1.5 TSI尊榮版只有4,382mm的車長設定,不過卻仍足以營造出不俗的「2,638mm」軸距長度,同時受益於傲視對手的最低「17公分」離地距離,還能帶來相對舒適且便捷的進出高度,然而在座艙空間的使用機能部分,全新Skoda Karoq在一般標準五人乘坐的佈局之外,還規劃有獨立四人乘坐的「總裁」模式(將後座中央座椅拆卸,再把左右座椅向中央靠攏,藉此帶來更出色的橫向乘坐空間。)、兩人乘坐的「大平台」模式(將後座全數拆卸,展現出極大化的平整後行李廂置物空間。),以及兩人乘坐的「露營車」模式(可拆卸的後排座椅,還能當戶外的臨時座椅使用。)等四種實用選項,藉此充分滿足車主不同的多元使用需求。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此次試駕的全新Skoda Karoq 1.5 TSI尊榮版車型,其核心所搭載的為「1.5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足以展現出「150hp/5000~6000rpm的最大馬力之餘,高達「25.5kgm」的峰值扭力數據,還能於1500~3500rpm的低轉數域全數湧現,輔以「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的組合,更可繳出0-100km/h加速只需「8.6秒」的不俗成績,極速亦能上看至「203km/h」的性能境界。

轉至動態駕馭層面,雖然全新Skoda Karoq擁有跨界休旅的跑格化身形,但受益於只略高於一般房車的1,603mm車高以及低重心的雙重設定,也著實帶來相形出色的動態回饋表現,同時常見於一般休旅車款的過彎側傾現象,亦同樣被抑制的相當良好,只不過在面對綠島高低落差較大的上下坡路段時,全新Skoda Karoq 1.5 TSI尊榮版的ECO(節能)駕駛模式,在動力輸出方面明顯呈現出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況;Normal(一般) 駕駛模式則是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路況,並且還能帶來相當精準的車頭指向性;至於Sport(運動) 駕駛模式不僅動力與油門反應更為直效靈敏,輔以高達「25.5kgm」的不俗峰值扭力輸出,更能展現出略顯性能意味的熱血操駕感受,但方向盤的轉向手感也連帶被轉換成較為重手的回饋。

此外,較為可惜的是綠島路面狀況幾乎都屬「不佳」的狀況,再加上全新Skoda Karoq為強化動態操駕的運動化懸吊設定,所以試駕全程的車身彈跳感都略為顯著,同時在將競爭目標指向Mazda CX-5Toyota RAV4等日系進口對手,並且顧及到下有同門Skoda Kamiq的情況下,推估全新Skoda Karoq的正式售價將很有可能會突破「百萬」境界,至於國內車迷所期待的柴油引擎車型,目前則仍在Skoda Taiwan的評估規劃之中。(附註:全新Skoda Karoq預定國內上市時程為今年五月下旬。)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Škoda Taiwan推出Kamiq冠軍版 限量升級感謝台灣消費者長期支持

Škoda 於2023年榮獲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