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ugatti / 「全球限量40部」、「發表即完售」空力、操控再進化 Bugatti Divo 圓石灘車展正式亮相!

「全球限量40部」、「發表即完售」空力、操控再進化 Bugatti Divo 圓石灘車展正式亮相!

Bugatti Divo官方發表影片。

對頂尖超跑廠來說,「不突破毋寧死」的精神可說是唯一造車理念,如同80年代品牌復興後的 Bugatti一樣,即便旗下Chiron 已立於超跑之巔後仍不滿足,在圓石灘車展發表更輕量且操控性更出色的 Bugatti Divo

Bugatti Divo 正式於圓石灘車展發表,主要在空氣力學、彎道操控性上更加精進。

為紀念19281929年為Bugatti拿下Targa Florio賽事的車手,這款以Albert Divo為命名的新車,與Chiron最大不同之處便是更為精進的空力設計。Bugatti 表示,在透過各項車體空氣力學與懸吊、轉向系統的改良後,此次推出的Divo足足較Chiron增加了198磅下壓力,並能在彎中具有更出色的操控表現。

外觀上,Divo 採用全新前保桿設計,換上大面積進氣口與兩側更寬的前擾流,創造出色的車頭下壓力與撞風效果。同時原廠也考量到煞車系統的冷卻效率,藉由車頭進氣壩與車側輪拱的通風口,減少煞車系統在激烈操駕時產生的熱衰現象。此外,在 Divo 的車頂處,也可看到兩片大面積三角機翼開孔的導流設計(NACA Duct),結合左右對稱、延伸至後方的車頂鰭線,並將可調式尾翼加大23%,確保大量氣流能從車頭流通至引擎蓋,在為 8.0L W16 引擎提供散熱之餘也能提供更出色的車尾下壓力。

Bugatti Divo 在外觀上與 Chiron 有很大不同,不僅換上更大面積的進氣壩外,原廠也透過加大下擾流來提昇空力表現。Bugatti Divo 採用輕量化鋁圈,並透過車側通風口來提升煞車系統的散熱效果。

▲原廠在車頂藉由三角機翼狀的導流氣孔(NACA Duct),搭配中央鰭線設計,將大量氣流導至車尾,提供更出色的引擎散熱與車尾下壓力。

▲圖為 Bugatti Divo 的三角機翼導流氣孔(NACA Duct)與車頂鰭線設計。

Bugatti Divo 的可調式尾翼與排氣尾管極富戰鬥氣息,後尾翼更比 Chiron 加大 23%。 

內裝方面,Divo採雙色設計,以Divo Grey 灰色Alcantara 材質與Divo Racing Blue藍色搭配為主,結合碳纖維、消光灰飾版進行鋪陳,並具有高支撐性的專屬運動座椅,以及加大的換檔撥片。

▲原廠為 Divo進行許多輕量工程,包括減少隔音/隔熱棉、安裝更輕的音響系統、移除中控台與門板處的置物空間等。

談到引擎,Divo 依舊搭載 Bugatti 著名的8.0L W16 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同為1500ps/163.2kgm,但極速限制在380km/h(Chiron為420km/h)。原廠表示,Divo並非以刷新極速表現為目的,而是旨在希望這款車能「更銳利(sharper)、更敏捷(agile)與更靈活(nimble)」。為此,Bugatti 也下足功夫,除了賦予Divo更大的外傾角(camber)外,也針對懸吊與轉向系統進行優化,同時原廠也為Divo進行許多輕量化工程,包括:輕量化鋁圈、碳纖維中冷器蓋、減少隔音/隔熱棉、安裝更輕的音響系統、移除中控台與門板處的置物空間,使 Divo 整體車重較 Chiron 輕了 35 公斤。

Bugatti Divo 依舊搭載 8.0L W16 四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極速表現較 Chiron低,但原廠表示在彎道操控性上有顯著提升。

透過前述優化工程,Bugatti 表示,Divo 在橫向加速時可達到 1.6G,並能在義大利 Nardò circuit 賽道測試中比 Chiron快上「8秒」,原廠強調,Divo 在蜿蜒的道路上有著「截然不同的駕駛體驗」。

至於在稀有性上, Bugatti Divo 也較 Chiron更具收藏價值,全球僅限量 40 部,也因此儘管 Bugatti Divo的售價高達 580 萬美元 (折合台幣約 1.78 億),但在發表當下也已宣吿全數售罄。

▲全球限量40部、造價高達580萬美元的  Bugatti Divo 甫發表便全數售罄。

資料取自:Carscoop、Car and Driver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