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入門」鋼砲到底夠不夠格? 全新「200hp」性能小鋼砲Volkswagen Polo GTI大鵬灣「賽車場」激情試駕!

「入門」鋼砲到底夠不夠格? 全新「200hp」性能小鋼砲Volkswagen Polo GTI大鵬灣「賽車場」激情試駕!

隨著車身尺碼拉長、座艙空間放大、科技配備升的全新「第六代」入門掀背小車Volkswagen Polo,在今年五月份正式引進國內發表上市後,還新增傳承品牌GTI血統的Polo GTI頂級旗艦版本,同時更以首批限量「66輛」以及「122.8萬」元的售價,強勢進軍性能「小鋼砲」市場,如今在推出近四個月的時程後,我們也終於有機會在國境之南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深度體驗全新性能小鋼砲Volkswagen Polo GTI的終極「熱血」實力!

首先在車身外觀部分,全新性能小鋼砲Volkswagen Polo GTI不僅在水箱護罩、車側葉子板與車尾等處,都鑲嵌有GTI的紅色專屬徽飾,藉此彰顯出不同於一般車型版本的運動化格調,同時GTI專屬的「蜂巢式」水箱護罩、高性能紅色煞車卡鉗、「17吋」Milton Keynes鋁合金輪圈、高亮度「燻黑」LED尾燈以及「單邊雙出」的性能尾管設定,更為全新Volkswagen Polo GTI形塑出不同以往的「競技」跑格氛圍。

接續轉至同樣散發強烈「動感」氛圍的座艙空間,全新性能小鋼砲Volkswagen Polo GTI也大量運用Velvet Red絲絨紅車內飾板、GTI專屬的湛黑頂蓬、金屬門檻飾板、金屬踏板、鑲有GTI字樣的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真皮排檔桿,以及經典的Clark格紋織布跑車化座椅等「熱血」元素進行鋪陳,展現出全然不遜色於經典鋼砲Golf GTI的「狂野」內在。

至於在最受車迷矚目的動力配置方面,全新性能小鋼砲Volkswagen Polo GTI也比照經典鋼砲Golf GTI,同樣搭載「2.0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EA888)的設定,不過為區隔兩者之間的車型定位,全新Volkswagen Polo GTI所能爆發出的「200hp/4400~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飆破「32.6kgm/1500~4350rpm峰值扭力,相較於Golf GTI230hp/35.7kgm輸出數據則是略微下修調整,但輔以「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的組合,亦讓全新Volkswagen Polo GTI足以繳出0-100km/h加速只需「6.7秒」的性能實力,極速更能上看至「237km/h」的出色境界。

進入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的試駕體驗層面,雖然此次活動所打造出的「三圈」試駕過程(包含兩圈大直線),整體來說能實際駕馭全新性能小鋼砲Volkswagen Polo GTI的時間並不算長,不過透過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整合有「大小高速彎」與「大直線」衝刺的場地規劃,倒也足以讓駕駛深度體驗全新Volkswagen Polo GTI所被賦予的性能實力。

雖然在動力核心的輸出設定,全新性能小鋼砲Volkswagen Polo GTI的「200hp」最大馬力,就帳面數據而言略有不及Golf GTI230hp之譜,但不論是在大直線亦或是出彎時的加速,都能隨油門深度立即回饋出十足飽滿的前行力道,同時在大直線的加速也擁有上看至少150km/h的不俗實力,雖說仍無法以狂暴性能來形容,卻也足以用「熱血」兩字來詮釋,然而在「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所帶來的迅捷換檔反應之外,全新Volkswagen Polo GTI更讓人驚艷的就屬抑制良好的過彎側傾現象,其不僅有助於提升整體的操控順暢度,更穩定的車身也能相對增加高速過彎的極限,不過若以較為嚴苛的極致駕馭角度切入,唯一較可惜就是方向盤的轉向反應,在對應出色的底盤調校與動力輸出之時,似乎會有些許慢半拍的狀況發生。

此外,綜觀國內「百萬初」級距的入門鋼砲市場而言,包含Peugeot 208 GTi208hp119.8萬元)以及Mini Hatch 5D Cooper S192hp169萬元),全新性能小鋼砲Volkswagen Polo GTI已經可謂是表現的可圈可點,即便些有不及Golf GTI進一步的熱血感受,但相信也絕對能滿足性能車迷追求鋼砲駕馭之期待。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