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披「雷神」戰袍再戰「中型」房車版圖,新一代Volvo S60預告今年「夏季」現身,但「柴油」動力將成絕響!?

披「雷神」戰袍再戰「中型」房車版圖,新一代Volvo S60預告今年「夏季」現身,但「柴油」動力將成絕響!?

隨著頂級旗艦指標S90V90XC90、新世代豪華休旅XC60,乃至於全新入門的V40XC40等主力代表,都前後接連換上嶄新的「雷神」之槌家族風貌後,身為四門房車「中堅」主力的S60車系,至今卻遲遲仍未進行大改款動作,所幸根據原廠日前所透露的最新消息顯示,新一代Volvo S60也終於確定將會在今年「夏季」正式登場,成為繼XC60以及V60之後,最新披覆「雷神」戰袍現身的強勢力作!

新一代Volvo V60

雖然目前官方還未正式公布新一代Volvo S60的實車廠照,不過可預期在車身內外觀等處,都將大幅比照「雙生同源」的V60之設計輪廓,其中最大亮點則無疑集中在導入「雷神」之槌元素的LED頭燈組、新式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取自豪華旗艦跑房S90的搶眼C字型LED尾燈組,以及座艙內部盡顯科技質感的中控觸控顯示螢幕,同時新一代Volvo S60也將架構在新世代SPA的模組化平台之上。

新一代Volvo V60

此外,在核心的動力配置方面,將有別於全新Volvo V60D3D4T5T6T8等柴、汽油與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陣容,新一代Volvo S60則是專攻於「汽油」和「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佈局,進而捨棄柴油引擎的車型設定,其原因不外乎是Volvo為提升油電車款佔比目標,以及傳統柴油動力具備的油耗優勢,現今已可被油電車型取代所致使,並且推估新一代Volvo S60搭載「2.0L雙增壓」汽油引擎(渦輪增壓+機械增壓)的T6車型,最大馬力更將有望飆破至「320hp」性能大關,使其具備足以強勢挑戰「德系」勁敵Mercedes-AMG C 43 4Matic367hp)之慓悍實力。

新一代Volvo S90

資料來源:Carscoops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DEFENDER OCTA全新超高性能旗艦 台灣限定18席即日起開放預售

英國原創探險品牌Defen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