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Citroen / 想圓一個與眾不同的SUV夢想嗎?稍等一下,這款來自法國的時尚車款或許就是最佳選擇

想圓一個與眾不同的SUV夢想嗎?稍等一下,這款來自法國的時尚車款或許就是最佳選擇

想開一款在路上大家都會覺得你與眾不同的個性化中型SUV嗎?不妨可以期待預定6月在國內發表的Citroen C5 Aircrosss。

C5 Aircross是Citroen當前最新SUV,該車是以2015年所發表之Aircross Concept概念車發展而來的量產車型,有別一般歐美車廠作法,Citroen一反常態把中國大陸作為率先導入市場,2017年上海車展全球首演量產車,同年9月上市,歐洲市場則是到2018年10月巴黎車展才推出,德國今年1月上市,是Citroen寄以厚望的全球戰略車。

即便C5 Aircross台灣得見時間要到今年6月,距離全球首演已經超過兩年以上,但是C5 Aircross全身上下依然一派搶眼,不論是上下分離式頭燈、ABC車柱黑處理等皆讓人驚豔,至於車身四周上下刻意點綴的異色元素及原廠所提供多達30款車身與7種雙色塗裝,擺明就是讓C5 Aircross要做街道上的行動彩妝師。4500x1840x1670mm的長寬高,更是直接對上Tiguan的4486x1839x1632mm,2730mm的軸距也比Tiguan的2677mm為長,距地高則為230mm。

該車內裝與外型一樣搶眼,方向盤採類矩形,數位駕駛儀表板可採三種模式畫面。空間講求舒適,運用也很有彈性,採獨立三座的後座椅可前後滑移15公分,行李廂在後座椅背沒有前倒下,容量便可在580到720公升間遊走,若全部前倒,容量更是來到1630公升,堪稱C-Segment容量最大者。

C5 Aircross的動力編成共有兩款汽油和三款柴油配置,最大馬力從130hp到180hp不等,變速箱有傳統六速手排與八速EAT8自排可選。原廠為讓C5 Aircross擁有當前最強SUV的舒適性,還導入全新開發、擁有多達20項專利的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也就是業者將其稱之為PHC魔毯液壓懸吊系統,強調能在各種路況下都能有猶如乘坐在魔毯上奔馳的舒適感。

在安全部分,本車也導入PSA集團當家最新主動安全科技,包括道路標誌辨識、全速域ACC主動巡航、車道偏移警示、車道維持輔助、車側盲點警示、智慧頭燈切換等等都已經一應俱全。

國內業者雖然沒有公布新車的規格和價位,但是在國內網路上早已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關注,以本車在德國當地售價從2.3萬歐元到3.3萬歐元之間,未來新車價位落點不排除可能在130萬到170萬之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